close
前幾天天氣寒冷,想說吃有湯的晚餐
於是就想到去吃以前常去吃的"中X拉麵王",
走到門口看,吊著布條,某某知名大電視報導.....
走上2樓後,發現好像有重新整理了一下

找了個位置坐下,小姐就拿了菜單來,
今年的菜單換新的,變成一本的!
不以為意的點了我們常吃的濃蒜豚骨拉麵跟豬排咖哩拉麵
走到了櫃檯結帳,XXX元....單點豬排漲價了(原本80元現在90元)

要離開的櫃檯的時候,因為他們都會很貼心的送紅茶,而安感冒不能喝有冰的,
就跟櫃台說飲料不要加冰塊,結果......地雷來了!

妹妹:我們沒有送飲料喔!要飲料你要打卡才有送飲料....
熊:阿不是本來有嗎?為什麼現在沒有....
妹妹:本來就沒有送阿!...
熊OS:我吃了這麼多年,妳說沒有是在騙肖ㄝ嗎?

想說算了!就回去位置等麵吧.....結果安就說!
安:妳看!桌上有牌子說要打卡才送飲料!.....
安:上面有寫:只有打卡的那一個人才有飲料
熊:所以說為了要打卡就把飲料拿掉...然後四個人來吃,結果大家看那個打卡的人喝飲料!
熊:..甚麼道理...碎碎念...

後來就在碎碎念中麵來了....
端麵的小姐:筷子在櫃檯旁邊麻煩你們自己拿......
我看到餐盤上有我點的麵還有湯匙,那你們為何不就筷子一起放好事情要做一半?

走道拿筷子的地方,筷子還藏在柱子後面.....
今天是怎樣...扣分再扣分...

走回來我就跟安說,唉!今天因該是來吃這間店最後一次,
然後我又開始碎碎念了....

熊:如果我不來吃會怎麼樣,我就會忍,但是週遭蠻多拉麵店的,為何因為要去做甚麼打卡就把很貼心的餐後飲料拿掉...

我在講的時候旁邊的一桌顧客又問了端麵的小姐,請問為什麼沒飲料?
她就開始講了!
端麵的小姐:我們本來就沒有送飲料喔!我們自己吸收成本還有降價現在這樣很便宜了,不過你打卡我們會送飲料一杯....

我跟安對望,他們好像沒有降價,有些還漲價,那吸收了甚麼嗎?真的不懂....
如果因為要做行銷而去把一些東西拉掉作變更
原本的顧客會怎麼想?
說實話一杯的飲料成本多少,頂多2元!
筷子你跟湯匙一起放在端盤上不是很好,不然就都不要放...讓人家自己去拿

很多時候,一間店要維持著美味是一定要做的事情,週遭一定有很多競爭者在爭奪顧客的味蕾
但往往因為服務上的一些行為,為何一定要在你這邊掏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