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完不怎麼樣的合餐之後,繼續行程
我們要去看  西陣織會館(和服秀)
西陣織會館,向來以高級的娟織精品著名,
內有西陣織發展的各種資料及實品展示,還有現場和服秀表演


這個妹妹真的粉認真,一直在編織和服

網路資料:
京 都 內 的 西 陣 只 是 一 個 小 小 的 地 區 , 卻 是 歷 史 及 文 化 產 業 的 博 物 館 了 。 
西 陣 織 會 館 (Nishijinnor Kaikan) 以 高 級 的 絹 織 著 名 , 
現 在 仍 被 視 為 京 都 手 工 藝 之 極 品 。 西 陣 織 會 館 內 有 傳 統 的 日 本 和 服 
( 著 物 Kimono ) 表 演 、 手 織 實 演 和 手 織 體 驗 , 更 有 精 美 製 成 品 發 售 ,
 不 妨 購 買 一 些 精 緻 的 貨 品 作 手 信 。



和服走秀

接著我們前往[
哲學之道]是由於日本的哲學家西田幾太郎經常在此散步而得名。
哲學之路還是“日本之路百選”選定的散步道路。
這也是我們踏到日本土地,第一次看到開櫻花的日子








真的是 美到爆, 我是指   ......花......




交通真是方便



我們要去平安神宮了.....

京都之代表具作~平安神宮
朱紅屋簷綠瓦,造型優雅的亭台閣榭,
流露出大唐風情,景緻讓人流連細品

網路資料:
京 都 的 平 安 神 宮 (Heianjingu) 是 日 本 眾 多 神 宮 之 中 最 無 歷 史 價 值 的 一 個 , 
但 卻 被 列 入 日 本 三 大 神 宮 之 一 。 主 要 原 因 是 京 都 人 除 了 懷 舊 外 , 
還 會 追 求 新 事 物 。 於 1895 年 , 為 了 紀 念 京 都 建 都 1100 年 , 
在 京 都 岡 崎 (Okazaki) 地 區 舉 行 了 勸 業 博 覽 會 。
其 場 館 後 來 改 建 為 平 安 神 宮 ,
供 奉 遷 都 於 京 都 的 桓 武 天 皇 及 最 後 一 位 在 位 的 孝 明 天 皇 。



這些酒是從年初一直放 放到年尾,就有公司來把他買回去
尾牙的時候給員工喝  我猜喝了保平安吧  不然怎麼叫平安神宮




左邊是櫻花樹    右邊是 橘子樹
導遊有講故事  但我沒有在聽 噗!!


[新京都車站]參觀,新京都車站自然光調網照而下的現代感,
旁有伊勢丹百貨及美食廣場,頂上有空中庭園有大排階直上屋頂,
讓您體會京都迷人風情

但熊注意到了  他有興趣的東西,當然我們就自行脫隊去參觀了

很可愛吧 原子小叮噹展覽耶!!!!









看完展覽  搜括紀念品之後,趕緊到集合地點集合囉
因為我們要去重頭戲......清水寺囉!!




電話亭 也太復古了 大阪京都 真的是 文化古都


我們到了 清水寺,粉多人吧!!!真的 超多人
那個中年人 就是我們這次的導遊先生,他正在賣力的介紹
這邊的景點




好可愛的甜甜圈 待會出來要買來吃 嘻

熊看著遠方的路心想,天啊!!怎麼那麼多人 待會要怎麼參拜
唉!!他才不這麼想呢  了解他的人們  你猜他在想什麼呢
熊在想  我好想買甜甜圈唷 為何安 不讓我現在買 哼~~~



日本的計程車  真的都每天打蠟的樣子,都超乾淨 乾淨到可以照鏡子
他們上方的logo標誌 都好可愛 每台都不一樣呢


前往清水寺的街景,上清水寺之前會走一段坡道,左右兩邊都是商店可以逛
但我們跟團 根本沒時間讓我們逛 












快到了 別急喔


呼呼~~~看到清水寺大門囉
參觀一六三三年由德川家康捐資所興建的古寺~清水寺,
內有以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國寶級由一三九根巨木所修築高五十公尺大大舞臺〝清水舞臺〞
築。


網路資料: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臺」,
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臺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景色自是美妙,失足掉落下去祉休想揀得命來,以至日語里誕生出一條成語來:"從清水的舞臺上跳下去",用來形容毅然決然地做某一件事。








清幽  但櫻花還沒開


這ㄍ石頭是有故事的,再很九很久以前
忍者  要練功啊 所以他們要再這塊石頭上練習  而因為練習的結果
把腳印都印在這塊石頭身上
腳掌 很大喔  真的很大


就是這個大寺  都是木頭建造  沒有用一根釘子  厲害








重要的來了 拜戀愛的地方到了




這邊有兩塊石頭,這一塊開頭  還有另外一個再另一頭
傳說是  從這一顆石頭 閉著眼睛想著另外一半
如果你能順利的走道另外一頭摸到就代表你可以跟他永遠在一起唷
但人實在太多了 根本不可能試....


雅茹  我們也跟兔子合拍了





熊跟日本妹拍照,右邊那個妹妹粉可愛。
還有一件好笑的事,就是啊
當我們跟這兩ㄍ可愛的日本妹拍完之後,突然有一個日本女生
就把相機交給中間這個女生  中間這個女生跟他說ok
意思是 她可以跟他們拍
沒想到,這個要拍照的日本女生竟然跟她說  我是要跟右邊的這個拍
麻煩你幫我跟她拍
中間這個日本妹 當場傻眼,而我跟熊  也當場.......趕快走人 哈哈!!
ps.輝哥 我們有拍到日本妹了 不知你滿意否 哈哈哈




我們在這個對面買 祈福的符 ,熊說  他當時  感覺有被無名的東西推.......
我想 應該神在幫他加持吧!!




要抽籤了 要抽籤了 抽一注100日幣,
在此之前,熊一直叫我不要抽,待會抽到不好的......
但人家還沒抽 就說不要抽....心理正一陣發麻....


看到左邊 我開心的抽著.....然後看到我右邊的表情   
你就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熊 因為剛剛有被神加持過 他抽到大吉,
但我心情很差 忘了幫他拍照,但我永遠記得
他的臉 笑的很爽 很爽~~~
哼!!賽嘴  還沒抽就教人家不要抽  

對了 我的好朋友雅茹在我日本前有交代,壞的簽要綁在此不能帶走
這樣壞的才會離我而去,
好的簽才可以帶走,為什麼他知道呢 ,因為他有此經驗  哈哈哈!!!!
之後我回來一看她給我的照片,偶發現  我們還真綁在同一個地方 噗


音羽靈水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
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 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
遊客路經此地一定會來喝上一口水,據說可預防 疾病及災厄。

我們時間來不及 且太多人在排隊 因此放棄
這告訴我 我得在來一次 哈哈哈!!!!


我的臉 很臭喔  雖然後面有一珠櫻花粉美(白色的)  
但  我就是笑不出來
哈哈!!現在回想起來 還蠻好笑的


傍晚了,導遊帶我們到日本人來的超市  買買吃的東西
熊因為抽到好籤的好心情,加上可以買買買
心情超high 哈哈!!
箕面店超市花費:日幣1830元

接往要前往關西著名的溫泉區~信貴山溫泉,
在室內造景溫泉大浴場,
一面浸沐溫泉,一面體驗關西溫泉自然特色,
常言道:一洗養顏美容、二洗百病盡除、三洗延年益壽。



晚餐是超豐富的享用日式溫泉迎賓料理
可能是中午的太難吃,這一頓飯,白飯真是超好吃 我吃完一碗呢
其餘的牛肉、魚、都超新鮮的   好好吃好好吃
我們粉幸運 做到情侶座  就一張桌只有我們兩個 哈哈!!爽



到了到了,吃飽喝足  到外面散散步,就要去泡溫泉囉


當天超市買的宵夜,但....晚餐吃太好了 回來只有把蛋糕吃掉
蛋糕 好好吃 我們是在京都車站的對面百貨公司地下室買的
買了栗子蛋糕、巧克力蛋糕、起司蛋糕、草莓蛋糕
日幣1543元


by 安
(終於把第二天寫玩,你看的累嗎,我寫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